2009年1月5日 星期一

台灣香腸-忘不了的好味道





記得當初確定要來美國定居的時候,我的好友姿嫻特地買了台灣黑X牌的香腸讓我偷渡帶來美國,運氣不好香腸沒能偷渡成功…眼睜睜地就這樣在我眼前被「丟」了…!

當初沒感到特別可惜,只是對好友的好意感到抱歉。可是,美國待了一陣後,我十足的台灣口味想念極了在油鍋裡煎的「恰恰」的飽滿香腸, 煎好的香腸切片配大蒜或大蔥…這等美味真的不需我多說了。因為再說,我就要被……揍啦!(更多相片)



台灣香腸

材料:
1.豬絞肉(肥:瘦=1:4):5磅 2.腸衣適量

調味料:
1.伏特加酒1.5大匙 2.薑汁 1大匙 3.甘草粉 適量 4.肉桂粉 0.5小匙 5.五香粉 1小匙 6.白胡椒粉1大匙 7.鹽 3.5小匙,7.糖 約7~8大匙。

作法:
1.將豬絞肉加入調味料拌勻放入冰箱冷藏醃至少4小時,備用。
2.處理腸衣,將腸衣上的鹽用可以喝的冰開水洗掉,再用額外的烈酒將腸衣浸泡至少3小時,備用。
3.內餡填入,分段香腸,用牙籤在灌好的香腸表面戳幾下(讓空氣、水氣排出,內餡容易曬乾),放陰涼處風乾至少一天即可。

ps. 因為內餡是生肉,所以在處理上要小心避免碰到生水造成腐敗。如果,做出來的香腸味道吃起來有腐敗味代表這香腸已經受到污染,為了你的健康,請立即停止使用並且丟棄,謝謝合…作。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