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5日 星期四

炸素豆包--小小雅賊



一直都不喜歡在逛商店的時候店員圍著自己轉,今天在書局閒逛時,卻被保安人員圍著團團轉。

我像個偷書賊嗎?還是他老早就發現我是個只看不買的「小小
賊」呢?我不知道。

總覺得,美國的景氣下滑,對人性的信任度下滑的更快,唉,美國、美國,從字面上理解像是「
麗的家」,可實際卻漸漸走向「不美麗」的國家行列當中…

「你是錯的」,有一天,我期待有人會這麼說…

***小小的悲觀當中***

炸素豆包

材料:
腐皮 3大張
(油拌炒過的)香菇絲 1杯
(油拌炒過的)西芹絲 1杯半
(油拌炒過的)木耳絲 半杯
(油拌炒過的)紅蘿蔔絲 1杯
(油拌炒過的)青椒絲 1杯半
(油拌炒過的)紹菜絲 1杯
鹽 1.5小匙
米醋 1大匙
糖 1小匙
香油1大匙
太白粉水 適量
炸油 2~3杯

作法
1. 將拌炒過的所有青菜瀝乾水份後混合拌入鹽、米醋、香油、糖

2. 將一大張豆皮分割成4小塊

這是1/2張腐皮

1/4張腐皮

3. 豆皮包入作法1,注意每一小張豆皮在包之前浸水稍沖一下(約3秒的時間),稍擰乾在包入內餡。



4. 包好後,以太白粉水封口。

5. 起油鍋,油溫約280度F,素豆包入鍋炸約2~3分鐘外皮呈現金黃後起鍋即可。


這道「素豆包」被我歸類為要清冰箱時最好的一道菜。因為有的時候我們會為了炒一道青椒牛肉絲而剩了半顆的青椒在冰箱,有的時候從超市買了一大顆紹菜煩惱著不知道還可以用來做什麼,有的時候眼看著西芹躺在冰箱從鮮綠變成淡黃…

PS.素豆包的內餡可以做多種的變化,端看你的冰箱剩些什麼,甚至可以加一些肉絲進去,不過肉絲一定要炒熟了才包入,因為豆皮本身就是熟的了,下油鍋炸很快就會變成金黃色,因此如果肉絲沒有事先炒熟,豆包入油鍋炸之後,很可能豆皮焦了肉絲還沒有熟哦!

Maggie在做這道菜時,發現豆包在入油鍋炸的時候,如果豆包封口沒有朝鍋底的話,豆包經過油炸之後也會跟著開花,因此
封口朝下是炸好素豆包的主要秘絕

剛炸好的素豆包內餡會含很多溫度很高的水份,雖然剛炸好的豆包外皮酥脆香氣迷人,但還是請你耐心點小心、慢慢的享用哦!安全第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