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0日 星期六

甜燒餅






有這個甜燒餅的食譜很久了,但因為懶遲遲沒有動手做。一天,無意在網路上看到一張熱豆漿配甜燒餅和油條的畫面,肚裡的饞蟲就這麼十個、百個、千個…迅速複製,直到受不了了,只好再次認命的往廚房走去,穿起戰袍…開始做…

甜燒餅x16

材料:

外皮:油皮+油酥
油皮:中筋麵粉2 1/4杯,油1/2杯,鹽 1/3茶匙,水1 杯,
油酥:低筋麵粉1 1/2杯,油1/2杯

內餡:糖1杯,低筋麵粉4大匙,麥芽糖2大匙,水1小匙

其它:白芝麻

作法:
1.外皮作法請參考這裡

2.內餡作法取一容器,混合所有內餡材料,分16份,備用。

3.外皮包入糖餡並且收口捏合成橢圓餅狀,在底面沾上白芝麻後,桿成橢圓薄餅狀,將芝麻面向上排入放有烤盤紙的烤盤中,放入預熱375度F的烤箱,烤15-18分鐘即可。

PS.做甜燒餅我個人覺得最難的地方是外皮包入糖餡時,因為糖餡在室溫下會變得很軟,所以在操作上會造成一些困難,如果可以的話,可以將糖餡放入冰箱冷藏稍凍一下(不要冰太久)讓它硬一些再進行包的動作,會比較好操作。

燒餅放入烤箱開始烤後,也許內餡會因為沒有包好而漏出來,沒有關係,繼續讓燒餅烤熟,強調烤盤上一定要放烤盤紙的原因是預防內餡漏的時候烤盤會很難清理。

燒餅烤好後,趁熱立即將燒餅從烤盤紙上移開,如果等涼了,漏出來的內餡會將燒餅固定在烤盤紙上就很難移了。

還是老話一句做得不美沒關係,好吃最重要(自己安慰自己的)。
Maggie牌甜燒餅最佳代言人--我家先生--(看他吃得心滿意足又開心,就是給最高尚宮廚房娘娘-我,最好的鼓勵了)

謝謝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