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8日 星期日

山東蔥大餅--邁阿密麵食holic





住在加州的時候,很喜歡去一間叫做「清真馬家館」的餐廳如果我沒記錯的話。不過,其實這間做的菜我並不是特別喜歡吃,為什麼還是喜歡去呢?說穿了就是為了這個「山東蔥大餅」。

我是南方人,但對於這種北方麵食有說不出的著迷,由其是這種擁有扎實口感發效過的餅類或饅頭,一口一口咬下,咀嚼這獨特的麵香和淡淡的甜味,哇…很容易不知不覺的就一個、二個、三個…的往嘴裡去欲罷不能…


山東蔥大餅
食譜參考:周老師美食教室

材料
1/2 杯 溫水
1小匙 快發乾酵母
2 1/2 杯 中筋麵粉
1大匙 糖
2/3小匙 鹽
1大匙 油
1 1/2 大匙白芝麻

內餡:
2/3杯 大蔥末
1小匙 油
1/3小匙 鹽

作法:
1.混合溫水和酵母,靜至約1分鐘
2.將作法1倒入麵粉、糖、鹽、油,揉成光滑麵團,放容器內並蓋保鮮膜放溫暖處發酵約1小時。
3. 混合內餡材料,備用。
4.將作法2搓成長條,捍薄,包入作法3,捲起成水管現狀,兩端封口。




5.將作法4盤成蚊香狀,備用。

6.平底鍋抹油將白芝蔴均勻灑上,將作法5放入平底鍋,鍋蓋蓋上,放溫暖處再發酵30分鐘。

7.將作法6放上電爐或瓦斯爐最小火煎約12分鐘,大餅煎定型後,中途要不停的用鍋鏟轉動大餅預防煎焦。翻面再煎6~8分鐘即可。


PS. 這個材料可做出直徑約20公分的蔥大餅,如果想要做大一點的蔥大餅,材料就依序增加,女生一般吃半個就非常飽囉。

這天我家先生和我就著溫暖的燈光配著四不像的手把肉和羊雜湯狼吞虎嚥
…連吃了2個大餅,hohohohoh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