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9日 星期一

客家鹹豬肉


還住在加州爾灣的時候,很幸運的認識了

一位同樣來自台灣的書籍暢銷作者-王姐,

真的很喜歡跟王姐聊天。王姐要我們這些小

朋友都叫她王姐,其實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王姐現在已經晉升為祖母級了。

但是由於王姐來美國的早,她的思想和關念和

我們這些小朋友完全沒有代溝。

有的時候,甚至她比我們都還要 Modern.

離開加州轉眼已經一年,

從王姐那接收過來的書籍

已經一遍又一遍的翻了個徹底。

王姐妳知道嗎?

妳的這本書「吃自己做的菜」,

除了那些原料在美國難購買的菜之外,

我已經前前後後的都做了一遍,

我知道,妳一定會笑我這個做的實在上不了檯面,

但是這道菜,我還是「堅持」要獻給妳--我們的王姐。

客家鹹豬肉
食譜來源:吃自己做的菜-王莉民

材料:五花肉二斤

醃料:醬油一碗、肉桂粉一茶匙、五香粉一湯匙,蒜頭末四兩
、紅蔥頭一湯匙、糖一湯匙

作法:1.五花肉切成二公分厚之長條。
2.將五花肉浸在醃料中四小時以上。
3.醃好的五花肉在425度F的火上烤十分鐘。
翻面再烤十分鐘。
4.放涼,切成0.5公分厚的薄片,配青蒜上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