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8日 星期日

珍珠四喜丸子



我很歡逛超市,由其是外國超市。

這裡所說的外國超市,是指華人超市以外的「簡稱」啦!

所以對我來說外國超市包括:北美的、南美的、亞洲(日本、越南)

的超市。因為住在邁阿密,南美超市在這遍地都是。

有一回,我和我家先生興高采烈的在這的南美超市

買了一種奇形怪狀的「水果」,

一個要美金 $5,很貴,但因為沒有吃過

便狠下心買了,趕緊回家享用,

結果,這個體積4x5x6公分的「水果」

吃起來味道像極了「小黃瓜」

而且,還是屬於那種味道很澀的小黃瓜。

上網一查,其實它就是「小黃瓜」啦!

產自非洲,實在納悶,非洲的產物,

怎麼出現在南美超市啦!

唉!經過這個教訓之後,下次再也不敢

亂買「不知道」的東西了。

可是你知道嗎?上回在南美超市,

我看冷凍櫃裡有在賣「一整條」豬!

「一整條」豬排了一例,睜大眼睛的躺在

冷凍櫃裡,oh! my god,不想了,

現在想起來,後怕還是存在著。

還是乖乖的就買肉末回家吧!

脆皮烤乳豬的形像,被那一例「一整條」

睜著大眼躺在那的豬給「毀」了。

珍珠四喜丸子
食譜來源:楊桃文化

材料:豬絞肉400g、香油1大匙、白胡椒1/2茶匙、
薑末、蔥花、蔥段、薑片、醬油2大匙、少許鹽、
糖、雞蛋1顆、洋蔥、玉米粒1/2罐、高湯、水、
青江菜、太白粉水

做法:1. 把豬絞肉放入調理盆中加入鹽3g攪拌讓豬肉有黏性,
再加一小匙糖攪拌均勻,再放入1/2茶匙胡椒粉、
2大匙醬油攪拌,接著加入雞蛋攪拌均勻,最後加入薑末、
蔥花、洋蔥、半罐玉米粒、一大匙香油攪拌均勻即可。

2. 準備鍋子燒熱倒入多一點油,把絞肉揉成球狀下鍋煎,
丸子煎到兩面焦黃即可起鍋,備用。

3. 再來另準備鍋子倒2大匙油把蔥段、薑片爆香,
再把丸子放入鍋中再加高湯、水比例1:1、少許醬油,
這樣讓丸子燒煮20分鐘後即可,備用。

4. 燙熟青江菜裝盤放入丸子,把鍋中的蔥段、薑片撈起不要,
把鍋中湯汁倒入少許太白粉水、少許糖、香油煮滾攪拌,
最後適量淋上盤中這樣就完成珍珠四喜丸子。

ps.這道菜像極了我們常吃的「紅燒獅子頭」對吧!
不過,味道跟印象中的紅燒獅子頭,有很大的差別呢!
有空試試看吧!嚐嚐不同的另類獅子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