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1日 星期六

燒、燉烤羊小排--低脂作法



為了幫助我減肥,我家先生和我終於下了決心買了一台Wii。

現在買Wii比之前要容易許多。記得,住在加州當時Wii剛出,我家Roommate

為了買Wii,想方設法的打聽哪裡有賣何時進貨…

一打聽到了,前天晚上就去排隊就為了明天等待上架的Wii啊…

當時為他的行徑感到瘋狂,一夜不睡,頂著寒風在深夜裡「排隊」…

看到了嗎?是「排隊」…也就是說瘋狂的人是一排啊…
.
.
.

隔天,從溫暖的被窩中醒來的我,

厚顏無恥的也玩了……Wii

HOHOHOHOHOHOHOHO


燒、燉烤羊小排

材料:
1磅 羊小排
1缶 蕃茄缶頭
1顆 洋蔥
1磅 蘑菇

調味料:
少許 海鹽
1 湯匙 孜然
1 湯匙 乾巴西利

工具:
17"x11"x3" 烤盤一個

作法:
1. 將羊小排兩面依序抹上調味料,放10~15分鐘,備用。
2. 蘑菇切片,洋蔥切絲,備用。
3.熱鍋,不加油,乾煎作法1,煎至兩面金黃,羊油流出。此時羊小排約3分熟,取出備用,羊油丟棄。
4.烤箱預熱325度F(約160度C)
5.將作法2放入烤盤,再放上作法3之後倒入蕃茄缶頭,蓋上鋁箔紙。
6.作法5入烤箱,烤約45~50鐘即可。


PS.因為Maggie愛吃慣了,突然要Maggie為了減肥粗茶、淡飯,說真的對我來說真的不容易。怎麼辦呢?唉!看著滿臉橫肉的Maggie和不斷上升的體脂肪除了有礙觀瞻之外,還對身體健康造成不小的傷害。曾經,Maggie為了減肥,試過一天只吃一餐的激烈方式,體重在短時間內是真的很明顯的下降,相對的Maggie也因此種下胃痛的毛病,得不嘗失…

因此,我家先生和我「正要」開始在我倆的飲食上和作法上做改進。注意到了嗎?今天寫得燒、燉烤羊小排在作法3上,羊小排在乾鍋上乾燒的程序,目的就是逼出羊小排上的油。別小看這小小的程序,它很輕易的就大幅降低了這道「燒、燉烤羊小排」的卡路里了…

喜歡嗎?這道菜獻給同在減肥中的你…

就算減肥也要吃得好哦!--Maggie名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