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0日 星期四

2010 西雅圖之旅 -Part 2: 市區一日遊:Space Needle、Ride the Duck

我家先生站的地方是一個停車場,這個停車場
如果你早上9點前來停的話好像停車全日票非常的划算,
不然按照一個小時一個小時買真的很貴哦!

看到了嗎?後面這個就是西雅圖有名的Space Needle了…

要把這個Needle全景照下Maggie的傻瓜相機只能做到這樣啦!

在Needle的下方賣票處,最後Maggie還是沒有坐,
因為Maggie有很嚴重的懼高症…

西雅圖綠化非常成功,到處都有綠地

園裡面有一些小型的遊樂器具

Space Needle旁邊是一個展覽中心

一直找一直找,原來就在Space Needle的右後方啊!

看到了嗎?後面那一台就是水路可走的鴨子車

鴨子車

買票啦!

終於輪到我倆啦!

歡迎登船?車?

我們的駕駛Clam Chowder兼導遊

出發囉!

西雅圖街道


Maggie真的被這個嚇到了…

被邀請到前座帶活動的小朋友…
我說:「司機先生,你就好好開車吧!…」

鴨子車碼頭到囉!

下水啦!Maggie開心的叫了起來。
因為,車能下水實在是很不可思議。
很讓人驚奇是吧!

更多照片請看

ps. 下了鴨子車後,很多遊客問Maggie這個錢花的值得嗎?Maggie的答案是:「超級值得。」有機會來西雅圖一定要來坐坐看哦!對了票價是$25元(2010年)

2011年2月6日 星期日

2010 西雅圖之旅 -Part 1: Lake Washington

因為我家先生工作的緣故,需要到各地開學術會議,身為小跟班的Maggie,因為如此常有機會到各地走走,有的時候我家先生會看看地圖和風景圖說:咋樣,明年咱們到這裡來開會吧!…

Maggie:XXOO,老師是這樣當的哦…

唉!真是個玩心不減的大男孩…

嘻…Maggie承認聽到我家先生這麼說的時候心裡有爽到啦!…

到西雅圖囉!(滿臉疲備的Maggie)

看我家先生咋一點都不累啊!(坐了7個小時的飛機,啊!習慣了啊…)

終於結束了今天的會議,開始享受啦!

看到了這兩艘大船了嗎?邀請方很夠意思的包下了
前面這一艘較大的船帶予會的教授及親友們來個夜遊Lake Washington,
比爾蓋茲的豪宅我們來啦!



Lake Washington真的很美,上船前快來一張…

準備登船囉!船長特別在船艙入口歡迎大家…

上船啦!挑個有湖景的位子,待會就可以看到比爾的家囉!

Maggie還是一臉疲備(不是只有3個小時的時差嗎?)有差那麼多嗎?

船開始動啦!

看天邊夜色逐漸降臨

靠近港口邊的房子

咱們的晚餐,請問是不是要開始了啊!
Maggie很餓啦!東部時間已經晚上10點了啦!

我說,我家先生你是要彈鋼琴是哦?

吃飽喝足了,上甲板看風景去…

吃飽喝足的Maggie笑得開心…

好山好水…好心情

比爾的家在這嗎?

這艘美麗的「她」叫Argosy啦!
(不知道為什麼外國人稱船為She,Her)母的?

哪一個是比爾的家啦!這個?

還是這個?喂,比爾,出來揮揮手啊!

吃完了豐盛的大餐後,上了甲板就是所謂的Social Time了,Maggie很自然的躲在船頭享受個別時間,讓我家先生和其它各校教授做交流,他們學得八九都和電腦相關,眼睛睜著、閉著脫離不了電腦,他們說的Maggie沒興趣更聽不懂,一個人知趣的拿著屬於Maggie的特調「Margarita」躲一邊去,無奈人太多總有不視相的傢伙要來個自我介紹後,問:妳是哪一個學校的老師啊?學啥的啊? bala bala的… 我:沒有啦!我小人物一個,啥也不是地啦…,藉口酒沒了,逃, Maggie還是找Bartender 聊天去好了…


後記:這一趟西雅圖之旅,因為Cabu第一次boarding在外七天,Maggie一整個行程下來心裡除了牽掛之外還有更多的擔心,擔心它吃了沒、睡得好嗎?有沒有其它狗會欺負它,甚至還擔心它是不是以為爸爸、媽媽不要它了…唉,照片中滿臉的疲備其實不是累啊,是「擔心…」

更多照片請看

2011年2月3日 星期四

產生自卑心?VS. 成長?

今天Maggie和我家先生帶Cabu晚上吃飽後在自家附近散步,走在他們父子倆後面的我看著爸爸牽著尾巴神氣高舉著的Cabu,心裡不免莞爾,唉~Maggie追求的小幸福…可惜~

Cabu一直有撿拾地上雜物的習慣,木枝、衛生紙、落果、紙片等等都是它的最愛,咬住了很難從它的嘴邊取走,今天爸爸牽著Cabu走著、走著,Cabu又一股腦兒的撿拾路邊掉落的樹枝,爸爸由好言到威言再到恐嚇要Cabu「drop it」,不聽,接下來的一頓「愛的教訓」,Cabu頑皮的眼神,不在,神氣高舉的尾巴,不舉,垂垂的像屁股尾端多餘的生長物…唉!剩餘的路程再沒見它高舉的尾巴,和搖頭晃腦的頑皮姿態,一路上戰戰驚驚…

記得Cabu剛滿四個月的時候終於把屬於小puppy階段該打的疫苗打完,第一次Maggie帶它到狗公園的情景,又小又傻呼呼的它很快成為了狗公園其它大狗們欺負的對像,一隻大狗就這麼從遠處飛奔跑來用頭從Cabu的身體側面撞來,倒在地上的Cabu唉唉叫著,什麼叫為母則強當下Maggie有了深刻的領會,我一掌就劈了那隻自以為是的狗的頭…那時Maggie是心庝,現在竟然遺憾沒能讓Cabu自己處理當下的處境…

今天「愛的教訓」的發生讓Maggie驚覺Cabu一直以來生活在媽媽自以為是的「保護」中,高舉的尾巴由媽媽撐著,頑皮的眼神有媽媽愛憐著,一個小缺點的視而不見,二個小缺點的藉口搪塞,三個、四個…,

十四個月大,80磅重的兒子啊,讓媽媽從零開始,咱們說好以後的教育除了「愛」之外,還包括了「責任」,媽媽的責任是在「遠處」看著你成長,在「近處」惦記著你成長的過程,關於你的責任,媽媽知道你懂得…